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冬日“三下乡” 惠民暖人心

2020年01月14日11:0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9日,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广安)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先锋广场、广安区石笋镇石笋河广场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当日,由市文广旅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文联等部门组织的“三下乡”服务团队,走进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广安区石笋镇,为群众带来文艺演出、医疗体检、农业科普、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也为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午10时,文艺演出在节目《山沟沟》中拉开帷幕。随后,金钱板、群口快板、清音、琵琶弹唱等节目依次上演,一些观众拿出手机拍照、录像,一些观众则跟着节奏晃动着身体,现场气氛在小品《张二回家》中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不少观众眼中还噙着热泪。大家表示,节目内容实在,将文化知识、四中全会精神等融进文艺表演中,更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

  这边是演出,那边有服务。活动另一边,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书写春联、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

  “这本书好!”龙塘街道居民曾辉对《图说蜜蜂养殖关键技术》一书爱不释手,他说,今年回家后就不打算再外出了,准备跟着亲戚一起养蜜蜂,这本书的内容正好是他所需要的。

  记者观察到,一字排开的展位上,还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专业技术类、养生保健类、时政热点类、经典文学类……每个展位边都站满了人,大家纷纷翻阅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医生,我家孩子感冒好几天了,吃了药也不见好,这是怎么回事?”“请帮我测一下血压,医生。”在医疗卫生服务展台前,来自市县两级妇幼保健院的医生细心地帮群众解答疑问,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回家就把这张‘全家福’挂上。”石笋镇居民张海英家共有11口人,全家已经多年未团聚了,今年好不容易全部到齐,本打算去影楼拍一张“全家福”,没想到刚好遇到“三下乡”活动。“出门就能拍‘全家福’,我太高兴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开展。”张海英捧着已经裱好的“全家福”,乐呵呵地说道。(记者站 兰林前 张国盛 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