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华蓥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1月14日11: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6日,广安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对广安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华蓥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广安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求实效,开拓奋进,锁定高质量发展方向,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华蓥力量。

  1月8日,在华蓥市扶贫开发局,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学习全会相关内容。全会提出的要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让大家倍感振奋。“对于谋划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首要,是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进行补短板,无论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是非建档立卡困难户,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其次,是对照省上交叉检查和平时自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一定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该局局长王丽介绍。

  在华龙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学习了会议精神。华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奕帆表示,全会提出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快建设“美丽广安·宜居乡村”,华龙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全会要求,全力推进广安蜜梨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初步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努力把广安蜜梨基地建成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典范。

  这几天,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丑米科技有限公司正铆足干劲,加紧生产。该公司最近购置的SMT全自动化设备已经投入运行,通过技改创新,进一步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公司副总经理方韶光告诉记者,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让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无线充电与5G技术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做大做强企业生产,为广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贡献。”

  四川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电商经理徐鑫说,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自动化水平,通过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与长安、众泰等集团达成合作等方式,促使企业在同行业内竞争中抢占市场先机,把企业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LED透镜制造企业。

  目前,在华蓥市委带动和组织下,该市各级党组织正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利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生活会、干部职工学习会等方式学习传达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同时,华蓥市积极发挥院坝会、广播、手机报、新媒体等宣传载体作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个角落。据了解,下一步该市还要组建宣讲团、宣讲队深入基层和一线,广泛宣传、深度解读全会精神。(华蓥记者站 范样 唐登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