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主办“三下乡”让群众暖心又开心

2020年01月09日11: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摄影家为村民拍“全家福”。

  1月8日,由(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科技局等部门承办的广安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第三、四场分别在邻水县、华蓥市举行。服务团队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了画册、图书、药品等实用物品,普及了医疗保健、病虫防治、法律维权等知识,还为村民写春联、拍“全家福”等。

  当天上午,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仍挡不住村民的热情。9时许,邻水县石永镇象鼓寨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来自市、县两级农业、科技、卫生计生、文化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过了春节就要开始栽培水稻了,这些技术资料很及时、很实用。”石永镇居民李远高刚拿到《水稻栽培技术要点》宣传资料,就在一旁认真地看起来,他说要趁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一下,回家好向家里人宣传宣传。

  记者在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的服务台前看到,工作人员除了为群众准备了养殖、种植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还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对一”进行解答。

  贴春联是过年的重要活动,它蕴含着老百姓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麻烦帮我写两副,这对联写得太漂亮了。”“我也要一副。”……在华蓥市高兴镇花庙嘴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大家围在书画家身边,纷纷定制想要的春联、“福”字和国画。来自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为群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一张张国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闻讯而来的群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领取美好寓意的“福”字与春联。

  花庙嘴村村民刘中合小心翼翼地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嘴里还不时念叨着:“一帆风顺全家福 万事如意满门春。”刘中合告诉记者,今年元旦他家搬进了新房子,今年要在新家过第一个春节,贴上火红的春联,借着喜气,来年一定红红火火。(记者站 汪英 邱海鹰 记者 周文平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