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丰厚“年货”送下乡

2020年01月08日09: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7日,由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科技局等部门承办的广安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岳池县举行。这标志着广安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王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当天,来自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局、市妇联、市社科联等20个部门的“三下乡”服务团队先后前往岳池县陆游广场、武胜县乐善镇,开展了文艺演出、农业科普、医疗体检、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满满当当的惠民服务“大礼包”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火红的服装、激情的舞蹈,开场舞《幸福花开又一年》拉开了“三下乡”活动的序幕。金钱板、四川车灯、二胡独奏、小品……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演员和观众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活动推上高潮。

“好看!好看!”今年80岁的岳池县九龙镇居民陈秀珍激动地说,“每年举办的‘三下乡’活动,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不仅是好看的文艺节目,还送来了欢乐和祝福。”

舞台上有“文化盛宴”,舞台下有“健康大餐”。“医生,你快帮我看看,我的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我吃的高血压药感觉没有效果,该怎么办?”在医疗卫生服务展台前,群众争相求医问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岳池县人民医院、武胜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细心询问求医者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武胜县乐善镇普兴村村民徐文芬说。

这边医疗卫生服务展台前门庭若市,那边普法宣传活动也开展得热火朝天。

“农民工受了工伤怎么办?”“什么是邪教,怎样预防邪教?”……面对群众接连抛出的问题,普法宣传工作者一一耐心解答,并给每位提问者赠送了一本“七五”普法系列宣传小手册,帮助他们更好了解权利与义务,增强法律意识。“我们在电视里也看过法治节目,但这里工作人员讲得更生动更有趣。”岳池市民张大浪说。

记者在“三下乡”活动现场还看到,由市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深受群众喜爱。他们不惧寒冷,为现场群众书写了“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等饱含祝福的春联,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广安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将于1月7日至9日在6个区市县举办6场,旨在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和健康水平,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