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质量

2019年12月26日12: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质量,讲求经济效益和总的社会效益,这样的速度才过得硬。

1985年9月23日,邓小平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谈到“七五”计划时指出:“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质量,讲求经济效益和总的社会效益,这样的速度才过得硬。”

坚持经济增长数量、质量和效益相统一,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与其他事物一样,经济也是量与质的统一体,没有数量自然无所谓质量。发展经济必须追求一定的数量和必要的增长速度。然而没有质量,数量也就失去意义。因此在追求较快增长速度时,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

邓小平深刻指出,我国的经济发展,总要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要扎扎实实,讲求效益,稳步协调地发展,一定要首先抓好管理和质量,讲求经济效益和总的社会效益,这样的速度才过得硬。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经验也反复证明,在经济发展中,什么时候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什么时候经济发展速度就快;什么时候忽视质量和效益,经济发展付出的代价就大,甚至走弯路,欲速不达。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文选》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