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运管处:全力做好我市主城区新一轮巡游出租汽车投放准备工作

2019年12月25日10:0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市政府印发了《广安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到期重新投放方案》。面对我市主城区新一轮巡游出租汽车投放工作,市运管部门将做哪些准备工作?近日,记者来到市运管处公交出租汽车管理科了解相关情况。

“为做好我市主城区新一轮巡游出租汽车投放工作,市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权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法规,历时13个月全面摸清了行业状况,印发了《广安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到期重新投放方案》。”市运管处公交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柳阳告诉记者,其目的就在于依法治理行业乱象,根除影响行业稳定隐患;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塑造文明城市“窗口”形象;适当调整分配关系,解决出租车驾驶员收入过低的问题。

“出租车经营权是有期限的,期限届满按相关规定收回。新一轮投放中,允许原有的个体单车入股者入股且保持75%比例不变,每月可获取固定收入。此次投放的新方案既依法依规又入情入理,在现有政策法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兼顾了过去经营者的权益。”柳阳说。

为保障巡游出租汽车新一轮经营权许可及车辆更新工作有序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细化了各项工作方案,加大了对新投放方案的宣传力度。

“我们分了18个宣传小组,每组负责对20台单车入股者进行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他们了解新方案的运作模式,消除后顾之忧。”柳阳表示。

不仅如此,在全市各加气站、加油站、公交站、客运枢纽站也设置了5个宣传组,印发了2000余份《广安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到期重新投放方案“十问十答”》,对巡游出租车车辆经营权改革与管理有关的政策法规、运营和管理模式等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宣传。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我们也在对出租汽车计价器、顶灯、监控设施设备进行招标,探索建立具有失物招领、位置查询、网络服务等功能的智能服务监控中心,预计在12月底建成投用,以便更好地服务乘客。”柳阳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主城区已有30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登记报名。“对于已登记报名的驾驶员,市运管处正在分期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培训工作,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柳阳介绍说。

“新的投放方案既不会损害原单车入股经营者的收益,又能提高驾驶员的收入,希望广大从业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确保顺利完成主城区新一轮巡游出租汽车投放工作,共同维护广安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柳阳表示。(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