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人写歌感动厦门

2019年12月24日10: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也许你我并不熟悉,也许你我从没联系……”近段时间,广安市岳池词作家陈德舜(笔名戈畅)、作曲家周鹏创作的歌曲《感动》在厦门市引起热烈反响,广为传唱,还迎来了全新的演绎形式。这首歌曲的钢琴独奏还在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奏响,受到大量游客点赞。

陈德舜是岳池县政协委员。他回忆说,9月23日,市政协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赴厦门大学参加2019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短短的一周时间,他在厦门遇到的文明人、文明事,令他及参训政协委员感动不已。在返程的动车上,他灵感迸发,写了一首赞美厦门城市文明的歌词《感动》。

“回到岳池的第二天,我就找到老搭档为词谱曲。”陈德舜的老搭档就是四川省知名作曲家、岳池县文联副主席周鹏。两人在一起打磨四五天后,一首旋律优美、颇具感染力的原创歌曲《感动》由此诞生,“感谢厦门带给我的感动。作为回报,我想用这首歌感动厦门,将厦门的文明之风推向全国、全世界。”

为此,陈德舜写信寄到厦门,还在信件末尾附上了为厦门写的《感动》的词曲。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对此非常重视,将《感动》作为文明城市宣传推广的重要载体,作出了重要指示和安排。《厦门日报》对此进行跟踪报道,还连续多期发出征集令邀请市民参与录制、演绎再创作《感动》,引得音乐人、合唱团队踊跃参与,并发布了钢琴独奏、童声合唱等多个版本的优秀作品。这首歌曲的钢琴独奏还在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奏响。

据悉,当前《厦门日报》发起的歌曲征集活动还在持续发酵。厦门也将征集动员、宣传报道的过程转化为宣传厦门、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热潮,获得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

今年6月,广安、厦门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厦门的爱心感动了广安,广安的旋律激荡在厦门,两地间的“感动”故事还将升华。广安市将主动与厦门宣传部沟通,联袂宣传,继续“感动”广安、厦门两地人民,同时,学习厦门文明城市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广安市文明城市建设,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