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4年1月26日 邓小平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旅游中心

2019年12月11日10: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4年1月,邓小平首次到深圳经济特区视察。在视察过程中,邓小平说的话很少,主动发表意见也很少,主要是看,是提问,是感受。听完汇报后,他说:“这个地方正在发展中,你们讲的问题我都装在脑袋里,我暂不发表意见,因为问题太复杂了,对有些问题要研究研究。”

这次视察,邓小平被深圳建设的热情深深感染。1月24日下午,邓小平一行人登上罗湖商业区国际商业大厦的天台,俯瞰建设中的罗湖新城区。60多幢18层以上的高楼大部分正在建设中,到处是吊机伸出的长长巨臂。此时,寒风袭人,80岁高龄的邓小平毫不在意。眼前火热的建设情景,感染着邓小平。看完后,邓小平说:“我都看清楚了。”他后来回到北京后说:“这次我到深圳一看,给我的印象是一片兴旺发达。”

图为1984年1月26日,邓小平(左前)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旅游中心眺望蛇口工业区。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