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整体通过 “两区”划定成果省级验收

2019年12月09日10:1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6日,记者从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广安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成果省级验收总结会近日在成都举行。检查验收组听取了广安市“两区”划定成果情况汇报,查阅了资料,通过专家会商,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六区市县“两区”划定成果均符合验收标准,通过省级成果认定。

自“两区”划定工作启动以来,广安市高度重视,各地党委、政府把该项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稳定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工作。

截至目前,广安市“两区”划定地块面积303.64万亩(其中:稻田183.76万亩,旱地119.8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353.25万亩,其中水稻生产功能区183.76万亩,玉米生产功能区119.88万亩,小麦生产功能区49.61万亩(其中小麦与水稻复种区14.44万亩,小麦与玉米复种区35.17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油菜籽生产保护区53.54万亩(与粮食生产功能区全部重叠)。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检查验收专家组的要求,按程序逐级上报划定成果,依据上级反馈的划定成果安排专人管理,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两区”检查管理体系,定期对“两区”范围内农作物品种和种植面积进行动态监测,深入分析相关情况,及时更新“两区”电子地图和数据库。加强“两区”内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两区”的建设和管护力度,确保“两区”建得好、管得住、应用好。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