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区“跑道养鱼”项目鱼苗正式投放

2019年12月09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放鱼啰,快来看!”12月8日,在广安区石笋镇鳌山村“跑道养鱼”项目现场,随着鱼苗陆续放进鱼池,当地村民欢呼雀跃。

长效脱贫,项目是支撑。据了解,石笋镇“跑道养鱼”项目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负责对口帮扶广安区的浙江省南浔区主动帮忙牵线搭桥引进。今年6月,“跑道养鱼”项目最终敲定,由广安区石笋镇人民政府、南浔区菱湖镇人民政府、南浔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养鱼基地占地40余亩,安装7条标准“跑道”进行养殖。

项目引进后,广安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9月底“跑道”安装完毕,10月完成蓄水,12月初正式投放鱼苗。据了解,此次投放的鱼苗,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主要为鮰鱼、草鱼苗两个品种,共九千斤。

“预计半年后就可以出鱼。” 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合川介绍,为了实现更大收益,明年,将根据鱼的生长情况,在扩大鱼苗投放数量的同时,增加鱼的品种。

“‘跑道养鱼’的鱼塘自身水质净化能力强,基本实现尾水‘零排放’,再加上水在循环流动,让鱼也不停地运动,可以有效提高鱼的品质。” 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跑道”里养出来的鱼要比传统养殖的鱼每公斤贵12元到14元,亩均收益将是原来的3至4倍,按7条“跑道”计算,每年创造产值将超过300万元。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