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向年度工业经济目标冲刺

2019年12月06日11:0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入冬以来,广安经开区一派繁忙景象。

  一场角力全年工业经济目标的战役再度打响。全区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向全年目标“终点”冲刺。

  该区2019年工业经济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39亿元以上,增长8.5%以上;工业总产值113亿元以上,增长12%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以上,增长8%以上。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深入实施优产业促转型、抓项目稳投资、扶企业壮主体、搭平台扩开放、聚要素强服务“五大”攻坚行动,促进了全区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1—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91.5亿元,同比增长7.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2%。

  虽然工业经济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工业总产值离目标进度还有一定差距,如何实现全年目标,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保证完成目标任务?广安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王开山说,结合全市第四季度工业经济现场会精神,统筹协调抓调度,力保经济稳增长,落实“一月一调度”的会商机制,通过研判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解决好企业生产运营中的难题,用数据说话,保障项目入库均衡性和经济指标的匹配;强化水电气、蒸汽等生产要素保障,对产值下滑的企业逐户研判剖析,对症纾困、综合帮扶,促进生产企业实现全年生产目标。

  王开山介绍说,广安经开区汇聚合力抓项目,形成梯度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区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局等部门进驻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诚信亚磷酸等4个项目,快速建成利尔化学TC、摩珈生物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沃肯新材料、民喜化工等4个项目,尽早做好玖源己二胺、先易达精细化学品二期等18个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

  抓机遇,争取上级更多支持,也是广安经开区冲刺年度目标的重要措施。早在入冬前,该区就组织人员赴省经信厅等部门汇报,争取出台广安化工产业园特别支持政策;用好省经信厅储备2020年项目机遇,催促企业把全部项目入库到省工业项目储备系统,力争储备项目50个以上;指导企业申报园区平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挖潜技改,培育壮大中小企业,以省市支持资金撬动企业投资;抓好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协调事项,化解天然气紧缺期保障供给的问题。

  在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广安经开区还及早谋划来年工作,力争明年实现开门红。通过梳理2020年工业经济项目,对明年总投资153.5亿元的31个重点工业项目制定了年度计划,明确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为促进早日开工建设,广安经开区提前协调土地、环评、安评、水电气热路等工作,力争及时开工玖源己二胺、优利德化工等12个项目;加速摩珈生物、绿源危废等14个项目建设进度;竣工投产先易达一期、利尔化学TC等5个项目;跟踪重点意向项目,力争签约落地丰山化工、中旗化工等工业项目10个以上。(王开山 雷胜堂)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