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9年广安“12·4”国家宪法日 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12月05日10:4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4日,2019年广安“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思源广场启动。此次“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包含宪法宣誓、普法视频展播以及法治宣传活动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世洪,市政协副主席吴涛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400余名市本级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集中宪法宣誓。来自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搭建了62个宣传台,耐心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宪法是什么?宪法规定了我们每个公民享有哪些权利和义务?”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生动直观地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在场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即日起,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级各部门及各区市县还将组织律师、村(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通过法律服务、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社区、宪法进网络等活动,旨在全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