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2019年11月28日10: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四川广安:扎实整改 回应群众期待》为题报道了我市在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抓实改的好做法。

报道指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安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屋“办证难”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从源头进行规范,保证群众尽快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其实,广安经验做法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绝非偶然。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其中,重拳整治房地产等领域乱象突出问题,被列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之一。

针对房地产领域“办证难”“烂尾”两大突出问题,我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小组,开展房地产住建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市委“做减法”要求,坚持“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不影响群众办证”的原则,对存在问题的楼盘逐一核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一个楼盘一个方案”,坚决做到问题“减存量、遏增量”。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72个房地产延迟办证项目已有21个项目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其余项目正在进行确权登记,所有“烂尾楼”项目已全部复工。(广安日报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