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地热试验井勘探成果正式移交广安市

2019年11月22日11: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移交仪式现场。

去年12月,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我市共同商议,在广安开展地质调查工作,不到一年时间,地质调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带队前来我市考察,并与市委书记李建勤等座谈交流,正式把地热试验井勘探成果移交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座谈会。

去年12月,李建勤率队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汇报广安地质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给予了广安特殊关爱和帮助,支持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城市地质、地质遗迹以及资源勘探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于前不久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在资金、技术和人才上给予广安大力支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了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已在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农业地质调查、生态旅游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地灾调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填补了广安在地热资源、地质文化村建设、恐龙地质遗迹化石和第四系哺乳动物群化石等领域空白。尤其是钻井勘探出的地热资源,为川东北地区日出水量最大的地热井,这将有助于广安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红色旅游胜地。

“广安规划的宏伟蓝图和干部创业的热情,让人深受感染。”王昆在讲话中对广安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改革、试点、探索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共同努力下,地质调查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昆表示,将紧紧围绕广安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大需求,全面落实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扎扎实实抓好各项议定事项,为广安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将加快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把地质调查工作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之中。将按照最高标准,把广安作为试点示范市来推进,研究透相关情况,扎实做好工作,一件件抓好落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广安更多倾斜,努力探索地质调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力求通过“双评价”为基础服务国土空间优化、通过城市调查为基础为城市区域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土地质量和地质遗迹等调查为乡村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和服务、通过生态地质调查为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中国地质调查局将集中力量、资源,为广安打造更加闪亮的“四张名片”贡献力量。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广安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从去年12月到现在,经过广安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共同努力,地质调查、生态评价等方面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勘探出川东最大的地热资源,证明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广安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也充分体现了地质工作“更加紧密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加紧密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定位,为在全国推广地质调查、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积累了经验。

李建勤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一行前来广安考察,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也开启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新篇,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广安市的战略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广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珍惜机遇、抓住机会、搞好服务,让地质调查工作在广安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广安地质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庆“双评价”支撑国土空间规划进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签订了“双评价”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地热试验井勘探成果移交仪式。

在广安期间,王昆一行还实地踏勘了邻水地热井勘探现场。

市领导徐志文参加上述活动。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文 康建林/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