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重拳整治 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2019年11月07日14: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连日来,该局联合发展改革、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银保监、网信等部门,采取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工作专班、明晰任务清单、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建立工作台账、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专项调研等多种方式,强力推进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滕继平表示。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等方面的行业乱象。

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园区)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排查房屋中介机构30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有效遏制行业乱象,进一步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