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红绿相映赛道美 跑马观景乐趣多

2019年11月01日10: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红马赛道风景优美。

10月31日,距离韵动中国·2019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还有3天,本届马拉松赛道途中有哪些美景?又将以怎样独特的角度展现广安城市魅力?就此,记者对比赛线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本届马拉松赛共有3个参赛组别,分别为全程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赛和迷你马拉松赛。三组别的比赛线路虽并不完全相同,但均有部分重叠。三个组别的起终点均为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全程马拉松赛道途经小平故里路、新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春堡路等路段;半程马拉松赛道前半程与全程马拉松赛部分赛道相同,行进至协兴大道与新华路路口即折返回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迷你马拉松赛道则仅沿邓小平故里景区道路奔跑2.5公里便折返回终点。总体来看,全程马拉松赛道起伏较小,有少量缓坡路段,沿途将经过景区、场镇、村庄等,届时沿途群众可在现场观赛并为选手加油助威。

纵观整个红马赛道,除了紧邻红色旅游景区——邓小平故里景区以外,还涵盖了绿色、低碳、文化等几大元素。选手们从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激情开跑,沿途可尽情享受绿树成荫的景区跑道,领略集镇、乡村的别样风景、人文风光。同时,主办方还将在赛道两边设置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区,让来自国内外的跑者在跑马的同时,感受丰富多彩的广安独特文化魅力。此外,赛道两边还将设置21个医疗点、补给站为参赛选手提供温馨的服务保障。

据主办方透露,赛道中前5公里的景区道路、协兴大道、春堡路等路段尤为美丽,作为我市精心打造的红色马拉松赛道,已经成为广安红马的重要特色:醒目的红色路面犹如向未来无限延展的旗帜,指引着红马跑者前行的方向。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绿树和掩映其中时隐时现的碧瓦白墙,在奔跑中就像这个城市成长的历史画卷,折射出改革开放事业激发的进步之光。

“公园式绿色环保赛道,让人倍感轻松愉悦,跑步、观景两不误。”2018广安红马参赛选手王伟表示,尽管赛道中有几处缓坡,但是赛道两旁的美景,让自己可以暂时忘记苦累,尽情地享受这场体育盛事带来的无尽乐趣。

主办方在此提醒各参赛选手,全程马拉松赛道共有5处缓坡,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呼吸和步幅,根据坡度调整好身体的重心,避免膝盖、脚踝受伤。同时,赛前要做好充分热身,赛后拉伸要到位,防止肌肉、关节酸胀。

广安日报记者 刘秦君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