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本土音乐剧《双枪》在广安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9年10月22日11: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演出现场。

10月20日晚,位于市民广场的广安大剧院人气火爆,热闹非凡。本土音乐剧《双枪》在此进行汇报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双枪!举起我的双枪!脚下是我的家乡,泪如血,爱似钢!双枪!举起我的双枪!脚下是我的战场,豪情在,山河壮!”振奋人心的鼓点、激情四射的电吉他、极具特色的流行元素点燃了音乐剧《双枪》的演出现场。

音乐剧《双枪》是省级文化产业专项发展资金扶持的大型历史舞台剧《美丽广安》项目的内容之一,由我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打造。该剧于今年初开始创作,5月15日进行了试演,8月30日在省歌舞大剧院首演,得到了专业人士好评,受到了现场观众喜爱。

20世纪60年代,一部《红岩》小说火遍祖国大江南北。《红岩》中塑造的“双枪老太婆”形象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其主要原型之一是上世纪20—40年代在华蓥山一带组织革命的女中豪杰陈联诗。因平时习惯佩带双枪,且左右手都会发枪,常常弹无虚发,故被称为“双枪老太婆”,威震广安、华蓥、岳池、武胜等地。

一手武装,一手信仰。音乐剧《双枪》借用“双枪老太婆”的原型故事,通过以游击队员罗岳诗、张惠、严明华三人为代表的“双枪老太婆”与华蓥山城防司令部司令段鹏举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展现出中国革命女性在革命的道路上为了理想信念、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

整场音乐剧共有5幕,演出时长110分钟。流畅清晰的故事,多彩绚烂的灯光舞美,演员们细腻传神的表演,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

音乐剧散场后还有不少观众在剧场流连。“这部剧太精彩了,我下次还会带着孙子来看。”60多岁的李松权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安人,从小听‘双枪老太婆’的故事。如今看到改编成音乐剧的‘双枪老太婆’,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剧情更紧凑,更吸引人,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引人深思,深受启发。”

市领导王瑛、贺宗飞在演出现场观看演出。□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