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去年6月底,广安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进驻凉山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阶段性硬仗

为凉山脱贫贡献广安力量

2019年10月18日13: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7日,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乌依乡,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该乡党委禁毒专职副书记熊中华本想在办公室整理堆积许久的材料。然而,他突然想起还有两名吸毒管控帮教对象需要在当天走访,他迅速起身穿上棉袄,往阿布洛哈村走去。

  作为广安132名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员之一,武胜县公安局民警熊中华和“大部队”于去年6月底进驻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始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去,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帮扶,用心、用情、用力。”“把广安全域脱贫的经验带到大凉山。”广安132名援彝干部许下承诺,不斩穷根誓不还,用真情温暖彝族同胞,用真心帮助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过去一年多,广安援彝干部扎根大凉山腹地,与当地党政干部和其他帮扶力量一起,吃苦耐劳、冲锋在前,与彝族同胞心手相牵,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脱贫阶段性硬仗。

  乌依乡这一年多时间内发生的巨大变化,熊中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乡贫困发生率从48%正在稳步下降;4000余人的安全住房全部得到有效解决;4个村已有3个村打通了水泥路;控辍保学效果明显,辍学适龄儿童全部返校;全民体检、健康医疗使群众健康指数明显提高;“千村万户”禁毒宣传、吸毒人员管控全覆盖,利剑斩毒让社会更加和谐文明……“这些变化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党和群众的考核。”熊中华说。

  乌依乡发生的变化,在广安帮扶的昭觉县、喜德县、布拖县的每个乡镇、每个村社都在上演。在广安区官盛镇副镇长王春林的带领下,昭觉县普诗乡千亩金银花产业园建起来了;前锋区桂兴小学邓建华、张小芳夫妇多方努力帮助喜德县冕山镇中心小学提高教育质量;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的吴才东决心帮助布拖县地洛乡洛哈村修建活动室、卫生室、文化室、民族活动广场……

  巍巍大凉山深处,广安援彝干部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接过战旗、肩负责任,遵照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脱贫攻坚“特战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凉山脱贫贡献广安力量。(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