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8月 广安邻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8.7亿元

同比增长11.2%

2019年10月15日11:3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国庆期间,家住(广安)邻水县城北镇的陈芳回家过节时发现,不仅家门口超市里的货物越来越齐全,县城里的大型商业中心也越来越多,需要的物品轻轻松松就能买到,不仅吃穿住购的花样多,就连休闲娱乐的方式也赶上了时代潮流。近年来,随着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邻水人有着和陈芳一样的感受。

  数据显示:1—8月,邻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8.7亿元,同比增长11.2%,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位。

  以贸兴城

  商业中心汇聚人气

  10月5日,正值国庆假期,邻水宏帆广场上人潮涌动,音乐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场商品8折。”在一楼的服装鞋帽区,一家名为“俏”的女装店,做起了国庆节促销活动,色彩鲜艳的服装、精致有型的配件,吸引了不少女性朋友驻足挑选。不仅是服装鞋帽区,食品生鲜区、护肤彩妆区等区域的打折促销活动也在火热进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来来往往的行人,在商场里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商贸繁荣画卷。

  邻水市民范琳莉和朋友相约来到宏帆广场购物娱乐。“我们打算在商场逛逛服装店,然后到三楼吃饭,下午准备去嘉裕影院看一场电影。”范琳莉说,以前在邻水逛街是一个地方,吃饭是另一个地方,更别提看电影了,都是到成都、重庆办事的时候才看一场,现在不仅可以在宏帆广场里逛街购物,还可以休闲娱乐看电影,好不惬意。

  据了解,宏帆广场位于邻水县城西部新区,是川渝合作示范的重点项目,由重庆农投集团投资43亿元倾力打造,总占地面积约205亩,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该项目充分借鉴了万达广场的发展模式,是集行政、医疗、教育、商业、集贸和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宏帆广场商业中心目前已入驻新世纪百货邻水商都、宁洋百货、嘉裕国际影城、环球一号KTV、皇家盛宴、龙湖人家、乡村基等254家企业,已成为川渝商贸合作的重要纽带。

  “宏帆广场单日客流量达3.02万人次,年营业额3亿元,可解决就业2000人。”宏帆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赐音说,不仅如此,该项目的实施,还有效改善了西坛、西街两个社区775户3488人的居住条件,改变了西门片区“脏乱差”的旧貌,文化广场、商业中心等配套设施也让该片区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以商兴业

  美食家装助力经济

  “吃完饭,还能逛逛公园,挺好的。”10月14日,忙碌了一天的邱华碧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位于邻水县黄桷树公园旁的美食街用餐后,感慨道。

  黄桷树公园现已成为邻水的标志性地点,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打卡,而吸引人前来更多的还是邻水的美食。你吃过红油水饺,也吃过红油抄手,但是红油汤圆,却是很多人都不敢想的“黑暗料理”,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红油汤圆还是肉馅儿的。

  然而在邻水,肉汤圆早已成为当地人不可多得的美食之一,家家户户大年初一早上都会做一碗红油汤圆,寓意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红油汤圆最地道的要数黄嘉汤圆了,在邻水县城的黄嘉汤圆店,每天顾客盈门,生意红火。“肉汤圆的味道果然不一样,终于吃到了这个独特的小吃,很棒。”受朋友邀约前来邻水游玩的重庆游客代东吃过黄嘉汤圆后,由衷地点赞。

  除了肉汤圆这道独特的美食,邻水的小面也受到重庆小面的熏陶,成为外地人到邻水旅游必吃的美食之一。每天早上8点,邻水古邻大道的龙须面店都座无虚席,“邻水小面是我的招牌,不仅给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还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充实。”店主如此说道。

  如今在邻水,不仅餐饮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随着西部新城建设步伐加快,红星美凯龙家居城、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的正式开业,也让家装市场越来越繁荣。

  “自2018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现已入驻欧派橱柜、金牌橱柜、全友家居等160余家企业。”邻水县商务局副局长刘峰告诉记者,目前红星美凯龙家居城已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利税300余万元,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而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将直通义乌小商品城、上海自贸区、宁波保税区,成为邻水及川东北地区首席商品购物旅游集散中心,实现邻水城区的消费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做文章,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刘峰说,该县将继续深化消费升级行动,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向中高端、改善型、个性化方向发展,并拓展消费载体,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打造服务业品牌。(邻水记者站 汪英 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