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对2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2019年10月10日11:1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连日来,广安区住建局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辖区28个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整治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验“五证”、信息上墙公示情况、房屋销售合同内容等,重点摸排企业是否存在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虚假广告、违规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举报事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立了问题台账,现场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检查组成员还向企业有关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强法律和责任意识,强化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房地产市场秩序。

  广安区住建局房产股股长唐宗荣介绍,该局将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局共组建了4个检查组,对全区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广安区将认真落实房地产市场常态化监管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房地产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整体水平,切实解决房地产市场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等问题,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广安日报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