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轰轰烈烈的局面是无数的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2019年10月09日10:0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工作要踏实些,什么工作都是一点一滴堆起来的。踏踏实实不会妨碍积极性,轰轰烈烈的局面是无数的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1958年7月12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书记处会议上指出,工作要踏实些,什么工作都是一点一滴堆起来的。踏踏实实不会妨碍积极性,轰轰烈烈的局面是无数的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也是邓小平终生立身处世的基本原则,反映在人格上,则表现为他一贯倡导的“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当老实人”的鲜明风格。正是因为相信和坚持实事求是,他工作求实务实,为人诚实朴实,注重实干,不搞虚的。

邓小平反对空谈,认为“我们开会,作报告,作决议,以及做任何工作,都为的是解决问题”,因此,应该“腾出时间来多办实事,多做少说”;他曾多次强调: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这充分体现了他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我们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关键在落实。党员干部只有出于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才能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理念和责任意识,才能扎扎实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邓小平的这些论述,既有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又有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教育;既有对普通党员工作学习的要求,更有对领导干部权力纪律的制约。它所蕴含和体现的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群众观念、清正廉洁的领导作风、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不仅适应当时发展的需要,对于今天我们党的作风建设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