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 广安15分钟跑拢华蓥

2019年09月30日11:0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车辆驶过清溪口渠江大桥。

  9月29日,广安清溪口渠江大桥通车仪式举行,标志着清溪口渠江大桥正式通车。自此,从广安主城区到华蓥市距离缩短至12公里,通行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广华同城化发展更进一步。

  作为广华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咽喉”工程,清溪口渠江大桥于2015年10月开始施工,全长669米,为高低塔钢筋混凝土斜拉桥,高塔高151米,低塔高104米,主跨280米,桥面宽度30.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2米。大桥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为了通航需要,大桥设计为高低塔的柔性结构桥,造型更好看,技术难度更大,是广安首座高低塔斜拉桥。

  上午11时,大桥正式通车,越来越多的车辆徐徐驶上桥面,前来观看的市民也走上两侧人行道,用手机定格通车瞬间。一时间,大桥、车辆和行人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溪口渠江大桥的通车,标志着广安、华蓥两地人民期盼已久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将进一步凸显“顺山顺水,向东向南”的发展趋势,还将串联起岳池县、枣山园区、广安区和华蓥市,有效提升区域间的连接速率和沟通效率,推动广安“一主两辅三副”城市新格局加速形成。

  “我是华蓥人,在广安上班,平时过来不方便。现在清溪口渠江大桥通车了,开车只要十几分钟,距离越来越近了。”华蓥市民王莎莎对大桥通车翘首以盼。她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发到朋友圈,告诉大家以后到广安有了新的捷径。(记者 刘莉华/文 张启富/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