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展馆三个篇章全景式展现70年来光辉历程

2019年09月29日10:5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8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成都市承办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展。省级综合馆从7个方面分别展示党中央的关怀和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方面的成就。广安馆通过200余幅精美图片,辅以视频、文字、实物等形式,全景式展示了70年来广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整个成就展设置有1个综合展馆和21个市(州)组合展馆,展出时间将从本月28日持续至11月底。广安展馆位于西部国际博览城2号馆,面积200余平方米。展出内容由第一篇章“在探索中前进”(1949—1978)、第二篇章“发展才是硬道理”(1978—2012)、第三篇章“新时代谱写新篇章”(2012—2019)三个部分组成。第一篇章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广安人民团结一心,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第二篇章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社会各界把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支持广安追赶跨越的强大力量,广安集聚更多资源、赢得更大进步,不断加快发展步伐。第三篇章分为以新思路开创新格局、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状态创造新业绩、数说广安70年和续写美好广安篇章五个单元,重点介绍了广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提出市委“1234”工作思路,迎难而上打响交通硬仗,开展“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在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实物面前,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认真听取讲解,仔细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赞叹。“今天我再次仔细地观看了整个展览,巨大的变化依然令我心潮澎湃。”市委宣传部干部杨珏表示,作为广安展馆策划和布展的参与者,自己通过资料见证了广安的发展历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欣喜、让人感动。

  “广安城市面貌变化真大,特别是在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后,城市街区越来越漂亮了,每次回去都能看到可喜的变化。”在成都工作的广安市民蒲俊观展后表示,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通过参观成就展,对广安过去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为出生在这样一个奋进发展的城市倍感骄傲和自豪。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参观广安展馆。(广安日报记者 刘秦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