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军分区:摸爬滚打锻精兵 训练考核磨利剑

2019年09月27日11: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考核现场。

  摸爬滚打锻精兵,训练考核磨利剑。9月19日至20日,广安军分区在武警广安市支队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军事训练考核暨比武选拔性考试,广安军分区全体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各人武部民兵干部和民兵骨干共70余人参加竞赛考核。

  识图用图和非战争军事行动要图标绘、3000米跑和单杠引体向上、军用文书拟制、冲锋枪分解结合、手榴弹投准……19日上午,尽管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比武场上一幕幕景象仍然火热。考核中,官兵们竞相追逐、奋力拼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真打实训中全面有效地检验了自身实际训练水平。

  “准备、投弹……”手榴弹投掷现场异常紧张激烈。舒展身躯、右脚蹬地、扭动腰部、侧身引弹、投掷出手,手榴弹在空中翻滚。“手榴弹投掷要领有四,撤、蹬、转、挥。”广安军分区动员处文职干部张志红结合自身动作现场教学。

  屈回右腿、伸出左手,屈回左腿、伸出右手,两者交替进行使身体迅速前移……在单兵战术基础考核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民兵战士匍匐前进钻过低桩网,动作敏捷快,短短十几秒便顺利通过低桩网。

  据悉,与往年考核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是广安军分区为备战省军区比武集训组织的一次选拔性竞赛考核。根据省军区《组织省军区比武集训的通知》,按照年度军事训练安排,广安军分区结合第三季度军事训练考核,遴选训练尖子和组训骨干进行先期集训,全力备战省军区比武集训。

  “这次考核充分发扬了‘严’‘实’作风,着力纠治和平积弊,端正训风考风,杜绝徇私舞弊,树立真比实考、公平竞赛的鲜明导向,确保考出真实成绩,反映真实水平。”广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罗欣介绍道。

  此次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掀起群众性练兵热潮的实际举措,是择优选拔尖子人才,全力备战省军区比武集训的重要手段。广安军分区党委高度重视,把竞赛考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密组织、针对性训练,确保军分区代表队素质过硬,同时以考促训,切实提升官兵业务技能和打赢能力。

  此外,为确保考核安全顺利,广安军分区紧盯安全风险,细致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做好安全预案,突出抓好人员、车辆、枪支管理,全力保障考核安全顺利进行。(记者 刘甜甜 罗芮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