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挂国旗 迎国庆 广安处处洋溢“中国红”

2019年09月26日09:5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枣山园区物流大道国旗飘扬。

思源广场迎国庆主题花坛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广安主城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都焕然一新,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烘托出了浓厚的节日范围,“中国红”也加深了伟人故里、红色旅游胜地的底色。据统计,广安城区共悬挂近两万面国旗。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安城区迎宾大道、金安大道、环溪一路等道路两侧,每根路灯杆上都挂着两面国旗,国旗悬挂高度整齐划一,远远望去,庄重又喜庆,俨然成为“红旗街”。

“每次从国旗下走过,我的自豪感都油然而生。”市民李育钟每天上下班都从要广安城南金安大道“国旗一条街”经过,他每次都会对国旗行注目礼,“国旗会一直挂在我心中,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李育钟说。

看到街道悬挂着国旗,市民陈冬一心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国情怀,他止不住赞叹,伟大祖国走过了70年光辉岁月,走上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向祖国诞辰70周年献礼!”

当前,走国旗街,晒国旗照,已经成为朋友圈里的新风尚。“国家能有今天真是不容易啊,我和祖国同龄!”家住广安区广福街道办事处泰和社区的市民曾希润,今年70岁,她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她以国旗为背景,让孙子用手机拍下这喜庆祥和的画面,晒在了朋友圈。

不止街道,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大型购物中心、城乡社区、村庄等区域都升起五星红旗、悬挂标语,户外大屏、移动电视、公交车站等广告牌都张贴或滚动播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标语。

在广安城区思源广场、市民广场等广场公园均摆放了“国旗”“70”等国庆元素的鲜花造型景观,“国旗红”与绿草鲜花交相辉映,更显欣欣向荣。

热烈喜庆的氛围迅速点燃了市民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在自家汽车上、门窗上插上小红旗,多个小区及农民新村在灯杆、行道树上挂上红旗。一面面崭新的国旗,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我市各相关部门以悬挂国旗、升国旗、唱国歌等形式营造节日氛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愫在市民心中升腾。

□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文 刘秦君/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