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打防并举 标本兼治

构筑网络安全防护盾

2019年09月20日09: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9日,记者在广安市公安局召开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净网2019”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安市破获大要典型涉网案件54件,摸排涉网案件线索102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6人。

“‘净网2019’专项行动主要是为了维护网络秩序和网络安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侦查支队队长陈乾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网络信息进行清理核查,查获违法传播有害信息人员560余人,行政拘留4人,处置有害信息2万余条,有力遏制了谣言传播扩散,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

陈乾介绍,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强化协作,扎实开展网络安全“防卫战”,打防并举,着力管控防范事故,强化对网站、网吧的监管;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党政机关信息网络纳入重点检查防范对象,与卫生、金融系统联合开展了专项安全防范检查,有效排查修复了网络安全漏洞。

此外,广安市公安机关在多个网络平台运营“广安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对群众在网络社区中的求助、咨询、报案等给予回答和受理,全面提高了网络警察网上见警率、管事率,依法震慑制止了网络违法言行。(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