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9年6月15日,邓小平在全国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2019年09月10日10: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9年6月15日,邓小平关于《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任务》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干部群众拨开了迷雾,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大家的思想很快就统一到邓小平的讲话精神上来。

8月底,中央统战部第十四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在这次会议上,邓小平又对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性质和范围作了进一步论述。他指出:新时期统一战线,可以提革命的爱国的统一战线,就是“社会主义劳动者和爱国者的联盟”。他指出:“统一战线的对象,清楚得很,顾名思义,是把一切能够联合的都联合起来,范围以宽为宜,宽有利,不是窄有利。”

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邓小平明确了“社会主义劳动者之间也有统一战线”这一思想。

图为1979年6月15日,邓小平在全国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