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19年09月06日09: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日起,由前锋区住建局牵头组成检查组,对前锋区内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拉通排查,特别针对房地产企业的预售资金监管、销售项目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未发现重大问题。

这是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的一个缩影。事实上,8月中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印发了《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广安市从8月20日起至11月20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方案》明确,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阶段(8月20日—9月20日)、集中整治阶段(9月21日—10月20日)、总结提高阶段(10月21日—11月20日),主要对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已交付使用的商品房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净化我市房地产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广安市从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出让、行政审批、建设施工、商品房预(销)售、竣工备案、产权办理、物业管理等环节入手,切实整治市场秩序,着力规范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企业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房地产审批过程中涉及的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广安市将加快建立规范运作、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企业信用体系。优化完善房地产项目审批制度,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作配合、高效廉洁的行政管理体系,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实现根本好转。

《方案》要求,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行政审批机关等各方责任主体或者个人,广安市各地各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视情节轻重,由有权机关对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物业企业,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等措施,由市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对行政审批机关及其责任人、工作人员从严追究责任。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