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2019年09月05日10: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4日,记者在岳池县普安镇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设备。该项目由广安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是今年全市重点民生项目,加上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整个项目设计总规模日处理垃圾900吨,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将有效解决全市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问题,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据广安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发海介绍,该公司是由四川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光大环保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投资广安,是因为广安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也看重广安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公司在广安投资的项目,都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广安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贡献了国企力量。

  2月2日,在官盛渠江大桥通车仪式现场,四川路桥集团官盛渠江大桥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龚进难掩激动之情,该大桥作为广安经开区到广安主城区的交通“咽喉”,承载着市民的热切期盼。项目施工期间,许多市民到现场关注大桥修建的进展。“作为省属国企应该有担当,能实现官盛渠江大桥尽早通车,是国企顺民心办实事、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龚进说,官盛渠江大桥开工建设以后,项目部抢抓进度,克服各种困难,攻破多项技术难题,其中,“320米特大跨钢筋混凝土肋拱桥支撑技术研究”取得了省交通厅科研立项。

  在广安,央企、省属国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例子比比皆是:中建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清溪口渠江特大桥正在进行最后的通车测试;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携手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高滩新区产城融合项目开发经营;四川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巴广渝高速在两年前全线通车,成为广安南下北上的又一大通道;四川川交路桥责任公司承建的中心嘉陵江大桥正在加快建设;四川交投集团建设的广安港,帮助“广安造”沿江而行东出大海……

  在全市众多央企、省属国企投资落地名单中,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较早“抵达”广安的一个。11年前,广安北新建材有限公司落户广安经开区,开设西南地区生产自动化程度最高、工艺最先进、节能减排水平最高的石膏板生产线。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0.37亿元。

  “总公司是在邓小平同志的关怀指导下成立的,我们饮水思源投资广安。”该公司负责人李巧玲表示,在广安投资,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在发展遭遇困境之时,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费、用地、用电、用气、用工、物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专注研发和生产。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引进央企和省属国企108家,协议投资1059.62亿元。这些企业为广安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快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一大批交通、城建和能源、水利重大项目快速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不可或缺的力量。(黄海林 广安日报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