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干部学院成立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264期,培训学员2.6万余人

将小平干部学院建成特色明、教学优、环境美的全国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2019年08月29日11:1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7日,记者从小平干部学院获悉,自去年小平干部学院成立以来,(广安)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办学规模和质量,致力于把小平干部学院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基地、邓小平精神传承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截至目前,学院已举办各类培训班264期,培训学员2.6万余人。今年1—8月举办培训班192期,培训学员1.74万人。

  广安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不仅拥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邓小平故里,同时也是红岩精神发源地之一。广安这块红色革命胜地举世瞩目、全国关注。为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去年10月,小平干部学院正式成立,与市委党校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资源共享,统筹管理,一体发展,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成立小平干部学院,是加强邓小平理论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设特色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现实需要。

  “小平干部学院成立以来,我们在突出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上下足功夫。”小平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敏介绍,在突出特色上,学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融会贯通,开发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的历史传承》《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邓小平的为民情怀》等精品课程,打造出邓小平故里、华蓥山游击队活动旧址、广安(深圳)产业园、中国最美乡村——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30余个现场教学点,总结提炼出“理论溯源、历史再现、现场体验、感恩实践”16字党性教育方法,创新推出特色教育活动,并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等教学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改革开放、小平理论与精神品格、党性教育和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优势培训模块,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培训学习,学院影响力不断增强。

  在提升办学质量上,坚持开放办学理念,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助力教学与研究;加大与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已建成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基地、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广安教育基地、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广安基地、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等20余个基地。

  2019年4月,小平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全国64家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这也是四川省跻身该目录的3家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之一。

  “以此为契机,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比较优势,做强学院特色,做优校园环境,并积极争取支持,加大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何敏说,目前,学院正在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小平干部学院,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培训、研究,围绕“党性教育”“改革开放”两大核心,在形成办学特色上下功夫。接下来,学院将加大同中央以及省内外党校、干部学院的合作力度,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将小平干部学院建成特色明、教学优、环境美的全国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