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经济理论

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

2019年08月27日09:5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

1991年初,邓小平在上海视察听取上海市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时,针对浦东新区“金融先行”的做法,明确指出:“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

金融是人类社会商品货币关系发展的必然产物,金融的发展对社会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在现代经济中,金融的作用几乎影响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从社会资源的配置、社会财富的分配,到货币发行、投资就业,再到价格水平、个人收入等等,无不通过金融活动来实现。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搞好金融工作,是推动一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

邓小平透过现代经济纷繁复杂的表象,敏锐地抓住了现代经济的核心,对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作用给出了科学定位,深刻地揭示了现代经济与金融之间的辩证关系。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