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为了促进社会风气的进步,首先必须搞好党风

2019年08月20日09: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开放、搞活政策延续多久,端正党风的工作就得干多久,纠正不正之风、打击犯罪活动就得干多久,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贯穿在整个改革过程之中,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开放、搞活政策的正确执行。

1986年6月28日,邓小平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端正党风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讲话中,邓小平指出,开放、搞活政策延续多久,端正党风的工作就得干多久,纠正不正之风、打击犯罪活动就得干多久,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贯穿在整个改革过程之中,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开放、搞活政策的正确执行。

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邓小平是一再讲、反复讲。1979年3月,邓小平在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指出:“为了促进社会风气的进步,首先必须搞好党风,特别是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他强调,“只有搞好党风,才能转变社会风气,才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邓小平还多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1982年4月,他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我们说不搞运动,但是我们一定要说,这是一个长期的经常的斗争。我看,至少是伴随到实现四个现代化那一天。”1989年9月会见李政道教授时,又表示:“我们要反对腐败,搞廉洁政治。不是搞一天两天、一月两月,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文选》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