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0年7月6日,邓小平在峨眉山风景区听取景区总体规划汇报

2019年08月16日12:4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从1978年下半年开始,邓小平一方面号召全党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加快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他自己也深入思考,研究新办法,发展旅游业就是其中之一。从1978年10月到1979年7月,10个月的时间内,邓小平连续五次比较集中地系统地谈到发展旅游业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关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思想。

  邓小平指出,要把旅游业变成综合性的行业;要用管理经济的办法管理旅游业;要把旅游业办成对外开放的窗口。

  图为1980年7月6日,邓小平在峨眉山风景区听取景区总体规划汇报。(记者王小静 根据《邓小平画传》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