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柑橘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2019年08月12日10: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是丰产期,果子的品质好,好多果子已经被预定了,价格很不错,预计今年总产值可以达到1000万元。”8月8日早上8时,广安市邻水县观音桥镇大安村的果园业主李恒忠一边查看红心柚、爱媛38脐橙等柑橘的生长情况,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今年43岁的李恒忠是成都蒲江人。2014年,经过多次考察,李恒忠发现,邻水县的土壤和气候都比较适宜种植柑橘,于是他在该县观音桥镇天宝、七一、大安、倒朝门、三板桥、王家坝7个村(社区),流转土地混种红心柚、春见、爱媛38脐橙三个品种,形成种植面积达1760亩的柑橘产业环线。如今五年过去,果树进入丰产期,不同季节有不同品种的水果成熟,在忙碌的日子中,李恒忠虽感疲惫,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

柑橘产业的发展,不仅让李恒忠赚了钱,也让当地不少村民增了收,村民陈以碧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土地流转租金外,每年在果园务工还能挣两万元左右。”正在为脐橙树修枝的陈以碧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6年,李恒忠招聘当地48户贫困村民、25名返乡农民工到果园就业,让村民多了一个增收渠道。2018年,他所创办的红博种植合作社通过产业扶持,带动了观音桥镇80户贫困村民脱贫。

“下一步,我准备在观音桥镇建小型加工厂,促使柑橘产业逐渐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带动周边百姓持续增收。”李恒忠说。(邻水记者站 姜慧 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