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9年四川省自由搏击俱乐部争霸赛在广安前锋区“开打”

2019年08月06日14:3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炎炎夏日,点燃激情。8月4日上午,“世纪职校杯”2019年四川省自由搏击俱乐部争霸赛在广安前锋区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搏击运动协会主办、广安市搏击协会承办、广安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本地赛事以“致敬小平,勇争前锋”为主题,分为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五个组别,有50家搏击运动协会会员单位,运动员及教练、领队近700人参加本次比赛。

  据悉,自由搏击,即踢拳,是站立式格斗,指一方倒地便不允许另一方击打,同时不能使用反关节技、肘等,对摔法也有一定程度的禁止。它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临场自由发挥,风格开放,灵活施展拳、脚、肘、膝和摔跌等各种立体技术,长短兼备,全面施展,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

  广安市搏击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秉承先辈改革创业精神,践行“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培养“文能写奇迹、武能展豪情”的优秀搏击人才,推动广安搏击武术事业的发展。

  为了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参赛者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我为比赛准备了两个多月,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我都会认真的打,希望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达州市渠县树德文武学校参赛者代鸿说。

  为期约两天半的赛期里,来自全省的搏击爱好者将在拳台上带来精彩的比赛,并于8月6日进行总决赛决出最终“王者”。(前锋区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