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8年9月,邓小平在吉林视察

2019年07月23日10: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8年9月,邓小平出访朝鲜回国后,他没有直接回北京,而是到东北三省及河北、天津走了一圈。这是一次刻意安排的极其重要的调查研究活动,他自己称之为“到处点火”。一路上,他发表了许多重要观点,他振聋发聩地指出:“我们太穷了,太落后了,老实说对不起人民。”“外国人议论中国人究竟能够忍耐多久,我们要注意这个话。我们要想一想,我们给人民究竟做了多少事情呢?我们一定要根据现在的有利条件加速发展生产力,使人民的物质生活好一些,使人民的文化生活、精神面貌好一些。”因此,“要迅速地坚决地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要一心一意搞建设”。许多关于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在邓小平的一系列重要谈话中实现了破题,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为1978年9月,邓小平在吉林视察。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