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农户当股东种植蜜柚近千亩

2019年07月16日11:2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3日,天朗气清,在(广安)邻水县观音桥镇大安村,数十名村民正分散在蜜柚产业园各处劳作。

  “现在蜜柚树处于挂果阶段,容易出现病虫害,近段时间我们正为蜜柚树喷洒农药。”正在蜜柚产业园忙碌的村民贾先权告诉记者,他既在蜜柚产业园务工,也是该产业园的股东之一。

  “蜜柚产业园于2016年10月建园,占地900余亩,共种植了5万余株蜜柚,目前总投资100万元。”观音桥镇副镇长陈树林介绍道,该产业园采取“合作社+农户+业主”模式,并建立了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农户以所占土地4年的租金入股,贫困户以帮扶部门捐赠的部分扶贫资金入股,股份农户占60%、村集体占20%、合作社占20%。

  “村民们也是这片产业园的股东,他们在产业园务工,每天还有50元工资。”李树林说,这样一来,既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为农户提供了稳定的增收途径。

  大安村为何要发展蜜柚种植产业呢?“该村丘陵地带较多,而蜜柚适合生长在约45度的斜坡上。”陈树林说,另外,这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也十分利于蜜柚生长。

  为了提高种植技术,该村不仅专门组织人员外出学习,同时还邀请外地专家前来指导培训。“今年,蜜柚产业园有1万株蜜柚树开始试挂果,10月份可采摘,预计产量可达10万斤。”李树林说,就在前几天,已经接到来自外省的5万斤蜜柚订单。(记者 罗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