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党旗在小平故里飘扬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11日10:59    来源:www.dxpgl.cn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红色旅游胜地建设添砖加瓦,7月1日上午,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30,全局党员干部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共同重温“入党初心”。首先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奇领誓,全局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大家增强党性观念,激励大家铸忠诚、严自律、重品行、勇担当,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注释”自己的入党誓词。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奇带领全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分享“入党初心”环节,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0年、在伟人故里工作15年的优秀党员代表任非,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他说,“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仰,我的入党初心萌发于学生时代、生长并根植于邓小平故里。入党10年来,我时常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岗位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身边群众可信赖的人。每每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再多、再难的问题总会解决的。我无愧于我的选择,我要和各位同志一起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把邓小平故里建设的更加美丽。

优秀党员代表任非分享“入党初心”

党员们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美好的愿望都变成了现实,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全局党员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鲜花。入党宣誓是确定人生航向的神圣时刻,在庆祝党的生日的特别日子,青年小平入党宣誓时紧张兴奋的模样浮现在人们脑海里。对伟人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埋头苦干,把中、省、市的蓝图变为现实,把红色旅游胜地建设建设的更加美好。

  “红色故里·党员先锋”,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入党初心”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志愿讲解、文明劝导、景区洁美行动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共同服务游客、美化环境、分享爱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又增进了党员和游客的沟通互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景区洁美行动

志愿讲解活动

  来源:小平故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