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准确研判分数 科学填报志愿 考上理想大学

李建勤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并亲授高考志愿填报“要诀”

2019年06月24日10:2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一年一度的高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公布高考分数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6月23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率队调研教育工作,看望高考毕业生,了解考生情况,并与填报高考志愿的同学们交流,亲授填报高考志愿“要诀”,勉励莘莘学子综合考虑选择的城市、学校、专业和自己的兴趣等因素,准确研判自己高考分数,科学填报志愿,争取考上理想大学。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参加调研、看望高考学生。

据悉,2019年,广安市高考报名36565人,参加6月全国统一高考30892人。根据考生本人查询结果反馈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文、理本科上线人数约13000人,其中本科一批上线约4000人,创历史新高。

在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李建勤一行详细了解该中学高中毕业生参加2019年高考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广安市今年高考情况的汇报,对全市2019年高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来到友谊中学远程教学教室,已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正在这里查阅高考分数,在老师的指导下填报志愿。李建勤走到他们中间,认真倾听讨论,并同大家互动交流。在与该校毕业生陈灏、杨智麟、金红、蒋睿等交流中,李建勤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他们高考分数、拟填报高校志愿、所选专业等情况,并结合自己高考填报志愿的经验,与同学们探讨填报专业发展前景,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四川作为我国西部人口大省、科教大省,省委把教育作为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基础工程来抓,对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作出部署。李建勤时刻关注、关心广安教育工作,去年到广安工作后,他多次调研教育工作,特别是去年秋季开学不久,李建勤就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来广安市开展大型励志演讲公益活动,指导学生们如何对待学习、学会学习、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李建勤时常勉励广安市中小学生,一定要珍惜宝贵时光,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知识,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今后建设广安、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高考成绩刚一公布,我们就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表示祝贺,今年高考大家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也来给大家加加油,希望大家一定要选择好自己填报的志愿……”李建勤为高考毕业生亲授志愿填报“要诀”,希望同学们在填志愿时做到知己知彼,要清楚自己所报考的学校这几年在四川招生分数、名额等情况,选择自己感兴趣专业,理性判断、科学填报志愿。要综合考虑选择的城市、学校、专业和自己的兴趣。要与父母、老师多商量沟通填报志愿。要志存高远,开阔眼界,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学成后既可以选择回到四川工作,也可以选择在全国其他地方工作,实现自己人生的抱负。

最后,李建勤祝愿同学们都考上理想大学。(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