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商贸经济挂挡提速

2019年06月18日11: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3日,位于华蓥市工业新城的华金润集团生产厂区,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部部手机成功下线,工人们正忙着将产品打包装车,运往南美和中东等海外市场。作为全市出口企业代表,华金润上半年表现不俗,已经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当天,市商务局外经贸科负责人陈福东也十分忙碌。他到我市多家进出口企业帮助解决难题,还现场为这些企业宣讲政策。“今年,我市新培育进出口实绩企业6家,新增加进出口总额2386万元。”陈福东告诉记者,得益于全市强有力的扶持政策,1至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总额21.26亿元,同比增长83.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8.7%。

  进出口企业发展迅速,全线飘红,是我市商贸经济奋力冲刺“双过半”的有力证明。今年上半年,我市聚焦考核目标,围绕经济主旋律,重点推进商贸经济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

  服务业,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是活力的象征,亦是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我市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质态提升。“我市创新方式,不断支持各区市县发展特色服务业。”市商务局服务业科科长辛大勇告诉记者,为实现“双过半”目标,我市支持广安区以旅游、商贸、服务外包、电商物流、文化、家政等产业,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支持资源枯竭城市华蓥市转型发展旅游、商贸、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支持前锋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打造产业互动融合、各具特色的服务业和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区、市)……

  在改革创新动力的推动下,全市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一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03.7亿元、增长9.5%;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3%,将持续拉动全市经济稳定较快增长。

  消费在促进经济增长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冲刺商贸经济“双过半”,我市不断开拓新市场,全力拉动消费。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迎春购物月”“消费促进月”“暑期促销”等活动,组织参加“万企出国门”“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动”,不断推动消费升级。

  据统计,1至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6亿元、增长10.1%,预计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达到10.2%以上。

  冲刺商贸经济“双过半”,我市还加快发展电商和物流业。不断深化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合作,推动“广字号”产品通过商贸物流开拓国内外市场。1至5月,全市电商网络交易额实现23.37亿元,同比增长18.32%;一季度,全市物流业增加值实现19.5亿元,同比增长8.5%。广安日报记者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