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今年前5月 广安全市引进项目247个

2019年06月11日10: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广安)市经合局项目管理科负责人黄海林特别忙,“为了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我们正和市绩效办研究制定推进市领导和区市县一把手外出招商引资的服务和督查方案。”

  千方百计推进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发展。今年以来,市经合局扭住干部提能、制度保障、重点产业、活动平台四个关键,打出“组合拳”,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在干部提能方面,市经合局通过举办招商引资专题培训、项目推介与洽谈模拟演讲比赛,赴常州、宜宾对标学习等活动,深入开展“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专题调研,创新开展“两转一提添干劲、五比五看念实经”招商引资专项行动等,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以研促学,提升干部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制度保障方面,市经合局先后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督查制等机关工作制度27项,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的相关措施和驻外经济合作分局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制度,在机关推行“定任务、亮清单、晒成绩”挂图作战,在驻外经济合作分局推行“钉钉”移动办公管理和“周报告、月通报”制度,解决观念陈旧、执行不力、方法不多、效率不高等问题。

  不仅如此,市经合局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1234”工作思路,突出“抓项目”工作,扭住三大合作、三大园区,认真研究“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精准招商。同时,用好活动平台,精心策划举办招商引资专题活动,宣传广安“四张名片”,千方百计捕捉信息,联系客商洽谈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安走进粤港澳”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173.3亿元;爱思生物科技原料生产、爱民儿制鞋产业园2个项目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省级平台主会场签约;在第二届“西洽会”举办广渝合作企业家座谈会,吸引了40家企业参加。好态势转化为好成果:初步统计,1—5月,全市共引进项目247个,协议资金301.28亿元。(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