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县:落实河长制 治水不停步

2019年06月11日10:1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5日,记者来到大洪河(广安市)邻水县黎家乡段,清澈的河水倒映着两岸的绿树,让人心旷神怡。

  当地居民黄文建告诉记者,近年来,大洪河的变化很大,河面漂浮物大量减少,河水变得越来越清澈。这些变化得益于邻水县河长制工作的深入推进。

  据了解,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邻水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绘制“一河一图”,完善“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全县11条河流、83座水库纳入河长制实施范围。

  在河长制工作实施中,该县聚焦“水清”,加强水环境系统治理;聚焦“岸绿”,加强水生态环境建设;聚焦“河畅”,深化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景美”,打造水景观,建设水美新村。同时,出台了《邻水县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小流域、小溪河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污水、垃圾治理行动方案》《河湖“四乱”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农村河湖整治行动方案》四个专项行动方案,以方案为指导,治理、管护双管齐下,确保河长制工作见实效。(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