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曾卿带队赴广安岳池县调研:冲刺6月份 确保“双过半”

2019年06月11日10:0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0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赴岳池县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对重大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实现“双过半”作为一项硬任务,加力加劲冲刺6月份,确保预期目标任务得以完成。

  曾卿一行先后深入岳池县东湖幼儿园、滨河东路幼儿园、妇幼保健院、嘉陵江水源供水工程、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第二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事业、城市提质等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岳池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发改、扶贫开发、经信、财政、国资、统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直奔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曾卿指出,岳池县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1234”工作思路,认识统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有力,市委市政府谋划和关注的几件大事落地快,未来前景令人期待;落实市委104、108次常委会部署行动快、举措实、力度大,为全市经济快速回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曾卿指出,要认真落实6月3日市委书记李建勤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冲刺6月份,确保“双过半”目标实现。加强对GDP主要支撑指标的全过程管控,打好工作提前量、强化研判及时性、做实措施针对性,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结果变或然为必然,坚决避免大起大落。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改变被动局面。按照市委“经济发展项目为王”要求,主动研究对接中央、省委省政府新的政策取向,精心包装申报项目争取获得更大支持;积极搭建大的发展平台,为项目落地生成创造条件。要集中力量抓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事,走出县域经济特色发展路子。生物医药产业要按照“双飞地”模式,持续加强与成都的干支互动,注重招揽行业领军人才,注重产业生态环境打造、注重引进适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关联企业,尽快做大做强;输变电产业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加快与龙头企业合作,做实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建设输变电“两乡”目标;岳池米粉要形成供应、加工、营销全链条,把本土特色食品做精做专;中国川菜地道食材基地要创新土地流转、股份合作、生产经营、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乡村振兴的广安样板。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用蓝天碧水净土守底线、扩容量、促发展。要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显著增强发展幸福感。兑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区域性最好的养老”的庄严承诺,实打实地去推,每干一件事都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舒心。要精心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坚持把准大势和顺应大势抓发展、创造优势和突出优势抓发展、着眼长远和奠基长远抓发展,让岳池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一同调研。(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