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补短 补软 补缺 武胜县出硬招冲刺“双过半”

2019年06月10日10: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5日,位于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批批设备正在安装调试……“目前,公司正在抢抓进度,争取6月中旬投产见效。”该公司经理胡云龙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刚刚落户园区,就接到了吉利汽车公司2万套平衡轴订单,为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公司上下开足马力,将建设工期缩短了一半。

  同样,在离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远的四川银钢一通凸轮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所有机器设备也是满负荷运转。“今年,我们订单爆满、产销两旺,预计6月底,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该公司生产部部长鲜伟明告诉记者,四川银钢一通凸轮轴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凸轮轴以及汽车变速器拔叉轴的零配件企业。为全力冲刺“双过半”,公司不断加强管理,在生产过程中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改善加工工艺、提升工作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截至目前,销量达4500万元。

  6月份以来,行走在武胜大地,全县处处迸发着火一样的激情,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厂房车间机器轰鸣、企业工人持续奋战……各行各业不断补短、补软、补缺,全力冲刺“双过半”。

  “二季度以来,我们工作的主要精力就是奋力冲刺‘双过半’。”武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青松告诉记者,二季度是“中场决战”的关键期,也是大干快上的黄金期。武胜县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既定目标,不断加大招大引强的力度,紧锣密鼓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促使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前4月,我们新引进重大企业7户。一季度,全县在谈促签约项目37个,签约促开工项目25个。”李青松表示,虽然该县尚有产业体系不完善、支柱产业尚未有效形成等问题存在,但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武胜特色火锅产业发展势头旺盛。半年时间,火锅产业园已经入驻火锅底料、火锅食材等食品饮料企业36户。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紧咬目标,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李青松说,进入6月以来,该县更是严阵以待,不但加强了对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和协调性指标的监测及预警,还探索建立了各分管县级领导牵头,每周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的制度,对主要经济指标及55个协调性指标进行监测与数据分析,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好政策带来好变化,武胜县经济活力不断释放。二季度,该县预计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6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7.2亿元,同比增长9.5%。

  广安日报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