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春雷行动2019”荣获四川省一等奖

2019年06月06日07: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5日,记者从全省(四川省)“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总结会上获悉,经严格考评,我市(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2019”步入全省第一方阵,排名全省第4名,荣获一等奖。此外,广安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4个区市县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9名干部荣获先进个人,1例案件被评为全省十大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围绕“亮剑市场监管 护航经济发展”行动主题,以整治保健市场、食品安全隐患、药品安全隐患、质量安全隐患、商贸集市乱象为重点,扎实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全面规范市场领域乱点乱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有效清除了各类交易隐患,化解了各类消费纠纷,维护了广大群众消费权益,保障了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行动期间,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2211件,其中查办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5件,查扣药品175个批次440件、医疗器械25个批次85件、食品140个批次2208件、其他物品71个批次473件,查获市场混淆饮品5494件,假冒油漆853桶,不合格烧结砖48万块、作业本6万个、建筑扣件3万个、电器78件等一大批违法物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4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0.97万元。(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