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将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

2019年06月06日07:5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记者从广安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央和(四川)省里部署,我市将持续降低社保费率。

据悉,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主要有4项政策措施:一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在5月1日起开始实施。二是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0年4月30日。三是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调整后将以全省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来核定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四是调整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档次,由之前的3个档次调整为目前的7个档次,并于5月1日起开始实施。

自5月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降费目标,在组织领导、政策措施、经办服务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以推进,确保了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地落实。(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