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冯兆祥到广安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调研

2019年06月05日07: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冯兆祥率队到我市(广安市)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岳池县西板乡五一水电站、酉溪镇叶苗滩水电站,实地查看了两处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措施建设和生态流量在线监测设施安装情况,对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整改工作迅速,下泄生态流量充足,工程措施建设到位,在线监控设施完善,成效明显。岳池县将举一反三,通过全面排查、系统性梳理、针对性整改,全力推进县域内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据了解,2018年11月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开展督察工作期间,指出岳池县酉溪河上叶苗滩、五一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不足的问题。我市对此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及时制定并实施整改方案,明确10天内完成工程措施、40天内完成监测设施采购及安装,倒排工期,加压推进问题整改。

2018年12月,叶苗滩、五一水电站先后完成生态流量泄放措施建设和生态流量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工作并正常运行。截止目前,叶苗滩、五一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分别持续保持在0.11立方米每秒、0.15立方米每秒以上,原来季节性干枯的河段已具备生态流量达到整改要求。同时,我市结合河长制工作内容,全面加强巡查监管、强化公示公开、完善生态设施,河流生态涵养水平不断提高。(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