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西溪峡公园上段预计12月底完工

2019年05月27日07: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陡峭的峡谷中,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小货车来回穿梭……近日,在(广安市)西溪峡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

“西溪峡公园占地588亩,峡谷全长约2000米,分为上、中、下三段。”该项目负责人陈国琪介绍说,上段占地约200亩,于去年(2018年)10月启动建设。目前,上段步道路基全部完成,碎石垫层铺设完成,混凝土浇筑完成70%,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在西溪峡公园上、中段临市政道路侧,还设置有全长约2.2公里的健康步道,目前鹭岛国际至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段路基已完成,整个步道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我们将陆续在西溪峡公园绿地、干道绿岛、缓坡绿带等区域种植花卉和常绿植物,让城市‘常年观绿、四季赏花’。”陈国琪说,待植被规模化后,将形成森林公园,为广安的城市环境增添一抹绿。

据悉,西溪峡公园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能够提升广安城市形象和品位,突出广安特色。“我们还将在河道中央修建四级阶梯的拦河坝,形成人工瀑布。”陈国琪说,公园建设完成后,不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又提供了一个免费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能美化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记者 任雨薇 罗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