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 走进习近平视察的军事类院校

2019年05月2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201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陆军步兵学院视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化政治保证,把好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视察军事类院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都强调了什么?这些军事类院校的基本情况是什么?新时代学习工作室带您一起了解。

201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陆军步兵学院视察。这是习近平观看学员进行极限训练。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时间:2019年5月21日

地点:陆军步兵学院

关键词:办学育人 顶层设计 改转并举

1、办什么样的院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是办学育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2、军队院校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必须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

3、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拿出科学的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一张蓝图抓到底。

4、要坚持改转并举,大胆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推进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5、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肃学风、教风、研风、考风,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风清气正。

陆军步兵学院简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新型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的高等教育院校。学院由原南昌陆军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院本部坐落在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省省会英雄城南昌,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设校区。

南昌陆军学院的前身,是1949年8月成立的华中军政大学江西分校。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的前身,分别是1937年成立的晋察冀抗日军政干校和1958年成立的军委装甲兵学院。学院先后9次参加国庆阅兵,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全军重点建设院校,是全军对外开放院校。(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