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 走进习近平视察的军事类院校【4】

2019年05月2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4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这是习近平将队旗郑重授予“猎鹰突击队”大队长。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时间:2014年4月9日

地点: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

关键词:思想政治 专业素质 战斗作风

1、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希望大家牢记强军目标,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简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既是培养特种作战人才的院校,又是执行反恐特战任务的“国家队”。1982年7月,为有效应对国际国内的劫机事件,特警学院前身“公安部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在北京正式组建,耿飚、彭冲等老一辈革命家出席了成立大会。1985年,为满足武警部队反恐人才培养需要,解决自身特战队员新老更替问题,将“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改编为“特种警察学校”,实行“校队合一”的特殊编制。2000年改称“特种警察学院”,2004年实行本科教育。

学院主要担负5大类、13个专业班次培训任务,包括生长干部本科学历教育、大专学历教育、现职干部轮训、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士官资格培训和援外培训。作为担负反恐作战任务的“国家队”,学院常年担负处置北京地区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援疆维稳、重大活动安保、北京地区抢险救灾等备勤任务。(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